学校主页

聚焦无人驾驶与大学课程,企业专家应邀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编辑: 点击:[]

5月17日下午,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谭筠教授应邀在机械楼4209B教室,开展题为《浅谈大学课程与无人驾驶的关系》校企合作课程讲座。会议由课程负责人、学院副院长王小虎主持,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青年教师、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谭教授结合时代热点,从Chat GPT出发,聚焦无人驾驶产业,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主要组成部分、集成智能控制、图像识别与视觉计算等核心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课堂内容生动有趣、兼顾技术理论前沿与课程思政,在最后的讨论环节现场师生反响热烈,与谭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讲座以人工智能为导向,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核心技术、典型引用案例和相关课程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无人驾驶技术概况,开阔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丰富了《自动驾驶汽车环境感知》校企合作课程内容。课程团队将持续邀约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课程相关内容讲座活动,促进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力争把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成精品课程。(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李佳为 图/黄奎量 审核人/一审:肖苑君 二审:吴远志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