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鼎新”先进制造论坛第六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编辑: 点击:[]

11月2日上午10点30分我院在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鼎新”先进制造论坛第六期。学院和研究院50岁以下博士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毕红霞主持。吕铁铮和田金云两位博士做学术报告。

吕铁铮博士迅猛发展的光伏行业所需高透光玻璃为研究背景,讲述了封装玻璃进一步提升透过率,提升光伏转换效率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给全体教师及学生普及了光伏发电方面知识及应用前景。针对目前玻璃增透的难点吕老师从研究思路、关键技术、初步研究结果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结合自己的实际科研论文的投稿之路进行了分析,对科研与大学生学科竞赛的交叉融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路。

田金云博士以新型艾绒给料装置为研究背景,讲述了研制超宽直径比艾条卷制机的重要意义,给全体教师普及了超宽直径比艾条卷制机方面的知识及应用前景。对课题研究内容、关键技术、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及研究成果的实际转化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结合应用案例,就校企合作服务社会问题与本院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提出了很好建议

会上,大家就汇报的内容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气氛十分活跃。与会教师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必将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增添新的思路和动力。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