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首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编辑: 点击:[]


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南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44所高校的选手参加角逐。我校组建了三支队伍首次参与该赛事,并在机器人任务挑战赛(Aelos人型机器人)赛项中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支队伍均获得参加国赛资格。

本次比赛,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跨学科专业组建参赛队伍,一等奖获得者陈子松、廖杨洋和谭毓哲分别来之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等奖获得者周仪、苟运东、杨万斌、胡大治、熊庆程和欧阳伊美分别来之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近年来,我校围绕智能制造国家战略需求,先后获批了机器人、智能制造工程和智能车辆工程等新工科专业,立项建设了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在机械工程“十四五”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中重点发展智能车辆设计与控制和零部件高效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2个机电融合的学科方向,稳步推进了机电专业融合和智能化转型。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5届,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该项赛事旨在培养“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激发大学生探索应用与创新创造热情,提高团队协作水平。(文/何隆英 审稿人/一审:王小虎二审:吴远志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