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南工学院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2日 编辑: 点击:[]

为积极备战将要进行的“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工学院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于12月29日在机械楼4209B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作品形式涉及“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来自全校共有近二十余个专业的125名同学组成32支团队报名参赛,从中遴选10组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大赛答辩。

评委老师通过现场答辩、作品功能实现程度、作品创新性、方案的合理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参赛选手从容应对评委提问和质疑,现场演示了想法各异的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这些作品体现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现场气氛热烈。最终通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和选手们的优异表现,“水面修复船”、“仿生蝴蝶”两件作品获大赛一等奖,“仿生蝎子”、“除油小船”、“仿生蜘蛛”等三件作品获大赛二等奖,“仿生蛇形机器人”、“智能分类垃圾桶”、“仿生蝙蝠”、“可变半径旋转喷头”、“浅海域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车”等五件作品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的热情。最后,祝愿我们的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越办越好,更祝愿我们湖工学子能在明年的省赛中大放异彩!(文/图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罗玉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