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编辑: 点击:[]



为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校教务〔2022〕155号)等相关规定,现将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工作

1、由吴远志、王小虎组织相关人员成立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委员会,制定《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方案》,切实保证开题答辩的规范化管理。

答辩委员会主任:吴远志

答辩委员会副主任:王小虎

   员:毕红霞 叶拓 祁惠 曹羽鑫 徐爱军 董海兵 张黎科 容知云 杜雪林 刘新彬 周林军           

   书:张锁

二、成立答辩小组

第一组:张黎科(组长)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

第二组:徐爱军(组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

第三组;曹羽鑫(组长)机械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

第四组:容知云(组长)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

第五组:杜雪林(组长)机器人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

第六组:董海兵(组长)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

第七组:刘新彬(组长)实验中心全体教师

每个答辩小组配备1名答辩秘书。

三、开题答辩准备工作

1、指导教师按照指导计划指导学生搜集相关资料,准备开题。

2、学生需熟悉毕业设计(论文)的要求及规范,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搜集、整理开题相关资料,认真撰写开题报告。

四、开题答辩流程

1答辩时间:2023年2月20日---2月26日。

2、答辩秘书通知答辩组成员参加答辩,无特殊情况,答辩成员应全程参与所有学生的答辩。答辩秘书记录每一个学生开题答辩的问题和修改建议。

3、每位同学用PPT介绍3-6分钟的开题答辩内容,陈述设计(论文)选题及选择原因,详细地介绍设计(论文)的主要论点、论据,对PPT内容不熟练者,不可继续答辩。

4、答辩小组成员就开题内容进行提问3个问题,学生回答问题,应简明扼要,时间为3-5分钟。

5、答辩小组对学生开题报告质量及答辩情况进行评议,给出明确通过或不通过的决议。开题不通过的同学要进行二次答辩(具体时间跟指导老师商定)。

具体流程以各答辩小组的最终安排为准。答辩秘书协助办理答辩有关事宜并认真做好会议和答辩记录,拍摄答辩照片保存。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如无特殊原因应按时参加设计(论文)答辩,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答辩的,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批,可延缓答辩,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2、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组的建议认真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经指导老师审定后在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系统里上传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必须在2月27号晚上12:00前提交)。

3、按照审核评估要求,参照《湖南工学院本科教学评价方案》,毕业设计(论文)是教学评价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审核评估检查的重点和必查项目,是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学生和指导老师务必高度重视、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规范要求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3年2月13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