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审核评估快讯21: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检查通报(四)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编辑: 点击:[]

一、基本情况

本学期的教学已接近尾声,三分之二的课程已结课,部分课程已经完成期末考核,与前期相比,5月中旬开课课程多使用雨课堂平台来进行直播授课,采用腾讯课堂平台直播授课比较少。通过对上半学期已开课老师的教学观摹和听评课活动,同时也在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指导下,后期开课的老师们现已基本能在授课、考勤、课堂管理、作业布置与批阅等环节比较熟练地运用平台进行教学,整个学院的教学运行正常。学生们也基本适应和习惯了线上教学模式,学工系统积极配合着老师们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同时对学生学习进行督促。

二、教学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1、有老师因临上课时电脑出故障而停课,然并未及时向日常教学检查组报备,但课后积极补上。

2、部分老师因毕业设计指导与答辩申请调课,学生反映上课时间不太固定。

3、有老师在上课前几分钟吃早餐,因没关话筒,且声音较大,虽然没开摄像头,但还是有损形象。

三、需要改进的方面

1、由于部分课程开课比较晚,为在有限的时间内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在原有的周课时的基础上增加了周课时,这样学生所学知识要有一定的时间消化,后期授课老师将加强课后作业布置与批阅,及时解答学生问题,以保证教学质量。

2、部分老师因某些原因未能按照课表进行授课,学院将督促授课教师严格按课表教学,若确有特殊原因,后期将课表在教务系统进行变更。

3、学院将督促各位任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进行考勤,并采取随机提问等方式避免学生刷课,如有发现经常性的未参加课堂学习的学生,将名单报给所负责的辅导员,以便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并给予帮助,尽量在教学活动中不落掉一个学生。

4、尽量保证老师的课件和讲课教材同步,方便学生记笔记和复习。

5、各位辅导员将继续做好学习状态异常和后进学生的帮扶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20612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