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工程学院提升教师综合教学能力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等文件精神,据学校《关于开展提升教师综合教学能力活动的通知》(院教务[2020]73号)要求,以“提升教师综合教学能力,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为活动主题,学院于20207月在全院教师中开展提升教师综合教学能力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工作小组

 :刘吉兆 王丽娟

副组长:毕红霞 肖志信

 员:王致坚 张蓉 何隆英 容知云 李龙 刘新彬 祁惠

汪东南 龙双艳 周小桃  张洪

二、活动时间

71--731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各教研室开展以“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为核心的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教研室积极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围绕“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进行研讨,推动人才培养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

(二)根据学院暑期工作安排,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中于717-19日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教学设计、相互听课评课等,下学期有教学任务的老师至少上一次公开课,课后组织评教。(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考勤,教学科研办公室每天上、下午下班前收考勤表)

(三)学院78日开展全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学校课堂教学竞赛,各教研室做好参赛教师的指导工作,学院全方位给予支持,具体见《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方案》。

(四)为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学校202071416日在500人报告厅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学校邀请近三年在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的优秀教师、省级一流课程主讲教师、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授课。请35岁以下专任教师务必准时参加培训,其余教师采用腾讯课堂的方式观看。

(五)学院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学校提升教学能力的各项活动;组织学院优秀教师上示范课或公开课(示范课或公开课于下学期开学前两周进行)。

所有活动原始记录及相关材料,815日之前各教研室汇总材料交教学科研办公室(4215)。



机械工程学院

202073



1  优秀教师上公开课统计表

序号

主讲老师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地点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2 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专业教师公开课安排统计表

序号

教师姓名

所属教研室

课程名称

授课时间地点

备注

1






2






3






4












说明:2020-2021-1学期有教学任务教师至少上一次公开课,开新课或新开课的老师需要每门课程至少上一次公开课。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