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线上答辩方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编辑: 点击:[]

    为做好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工作,实现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不变、程序不减和质量不降的目标。根据《湖南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湖工教[2015]43号)、《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院教务[2021]151号)等文件精神,我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毕业设计(论文)内部质量保障机制,切实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为顺利完成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线上答辩领导工作小组

    组长:刘吉兆 范志明

    副组长:王小虎 毕红霞 叶拓

    成员:祁惠 隆文革 李龙 董海兵 张黎科 何隆英 容知云 杜雪林 刘新彬 周林军

    秘书:张锁

    二、答辩时间:5月10号—5月17号,具体时间由各组自行确定。

答辩地点:由各毕业设计答辩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答辩平台:腾讯会议

    四、答辩资格审查

1.参加线上答辩的条件:疫情中高风险的地区毕业生、或由于疫情原因正处于隔离观察阶段的学生、或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现场答辩者。

2.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可以进行网络答辩。答辩条件为同时满足以下三项:

1)已完成论文管理系统中各项材料的提交(开题报告、初稿、盲审通过等);

2)重复率检测:毕业设计(论文)进入线上答辩程序之前,毕业生须提交论文到论文查重系统进行反抄袭检测,检测后总复制比小于30%(含30%,工程设计类论文标准为50%)的论文为合格,复制比在30%-70%(含70%,工程设计类论文为50%-80%)的论文为疑似抄袭,论文修改后进行二次检测,合格后学生方可进行线上答辩,第二次检测仍然超过30%(工程设计类论文为50%)的参加二次线上答辩;凡检测复制比大于70%(工程设计类论文为80%)的论文认定为抄袭,须重新开题并参加二次线上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反抄袭检测报告经各毕业设计答辩组检查后,学生才能进入线上答辩程序;

3)指导老师审核论文通过。

五、毕业设计线上答辩流程

1.答辩前30分钟,答辩秘书组织答辩小组及学生进行答辩测试,要求师生逐个测试。

2.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小组成员组成,简要介绍答辩流程。盲审结论为盲审暂缓通过、盲审不通过者,没有修改再审或者再审没有通过的不能申请答辩。

3.开展线上答辩时,各组秘书须详细记录每一个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建议,并记录不少于3个老师提问。

4.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对学生设计的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论文成绩。

5.具体流程以各答辩小组的最终安排为准。答辩秘书需详细记录学生答辩情况。

6.各组线上答辩过程的影像资料须妥善保存,以备教务处和学院检查;线上答辩结束后,各组须将线上答辩过程影像资料的电子文档及时发送给张锁汇总存档。

六、线上毕业答辩注意事项:

1.对于符合申请线上答辩的学生,依据答辩的分组,提前一天报答辩秘书进行申请。

2.答辩结论为暂缓通过者,经老师指导修改完善后可以参加再次答辩;答辩结论为不通过者,将按照学校规定延迟毕业。

3.答辩完成后学生按指导及答辩老师要求修改好论文。

4.线上答辩要坚持学术标准,并保证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记录,答辩的学生必须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答辩。

5.设备要求:线上答辩学生须配备电脑、麦克风等线上答辩所需要的设备。提前在所用设备中安装好相关通讯软件,答辩环境要求安静无干扰。

6.时间要求:全体学生务必在答辩时间提前30分钟进入线上会议室,会议号(或地址)参见答辩学生群或学院网站公布的信息。

7.线上答辩过程中非答辩学生应禁音,有任何问题在答辩学生群联系答辩秘书。

8.线上答辩过程中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行为,未经答辩小组同意不得向外传播线上答辩音频、视频等相关资料。

七、线上毕业答辩资料归档工作

定稿后的论文上传到教务处毕业设计系统,并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将毕业论文全部电子资料打包发到指定邮箱。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2/3/31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