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丽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编辑: 点击:[]

 

2023年5月13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执行院长、华山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丽应邀在汽车研究院学术报告厅7348开展了题为《热障涂层力热化耦合失效机理与调控机制》的学术讲座。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青年教师、部分学生到场聆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航空发动机热障涂层团队负责人周益春教授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吴远志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针对力热化耦合理论与实验方法的前沿科学难题,建立了针对航空发动机热障涂层失效问题的力热化耦合理论与计算方法;基于力热化耦合理论,构筑了力热化耦合环境模拟、涂层失效过程和耦合参数系统测量的试验平台;基于力热化耦合理论与试验平台,有效揭示出伴随有新物质生长和微结构演化的多模式失效机理,提出了热障涂层界面氧化与固体熔融物腐蚀的力热化耦合调控机制。报告结束后,杨丽教授与学院师生做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实验表征和理论计算等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周益春教授围绕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与师生们开展探讨,鞭策青年教师要做好科研规划,在服务产业需求中提炼科学问题,并鼓励青年学子以钱学森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座谈会后,周益春和杨丽教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为我院科研工作出谋划策。(文图/夏杰 审稿人/一审:叶拓 二审:吴远志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