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企业专家为成型学子开讲-----汽车注塑模具常用结构剖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编辑: 点击:[]


 

2023年5月12日上午,深圳市智信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获第四届“长安杯”中国(东莞长安)模具设计与制造技能大赛模具设计竞赛(个人赛)二等奖,专注汽车类模具设计的周国球总经理,应邀在汽车研究院学术报告厅7348,开展题为《汽车注塑模具常用结构剖析》校企合作课程讲座。课程负责人张蓉教授主持,材料成型2020级全体学生和材料成型教研室部分老师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周老师结合企业案例,从在实际设计中遇到的难点出发,比如:常见行位结构、弹板/弹块行位结构、常用斜顶结构、保险杠模具结构等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每种复杂结构讲解仔细、讲学结合。课堂内容丰富精彩、兼顾企业产品结构设计与理论前沿,在最后的讨论环节现场师生反响热烈,与周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讲座以汽车模具企业共性问题为导向,结合企业项目实践,深入浅出,开阔了成型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丰富了校企合作课程《CAE模具注射技术》内容,课程团队将持续邀约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课程相关内容讲座活动,促进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力争把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成精品课程。(文图/张蓉 审稿人/一审:叶拓 二审:吴远志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