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武汉科技大学刘昱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编辑: 点击:[]


202358日上午,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武汉科技大学刘昱博士应邀在汽车研究院学术报告厅7348,开展题为《钢液净化和组织精细化控制的冶金机制》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叶拓主持报告会,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青年教师、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在报告中,刘昱博士讲解了冶金行业的共性问题,钢的洁净化、均质化和组织精细化,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钢的总氧含量、夹杂物尺寸和铸坯成分、组织均匀化控制。重点从真空渣-钢反应的均质化处理、埋弧焊稀土处理细化焊缝组织、长流程稀土处理钢研究等六个方面,阐述了近几年来团队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兼顾科普与理论前沿,在讨论环节现场师生反响热烈,与刘昱博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讲座以冶金共性问题为导向,结合企业项目实践,深入浅出,开阔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科研热情。学院将持续邀约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促进了科研交流与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图/曹羽鑫 审稿人/一审:叶拓 二审:吴远志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