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召开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编辑: 点击:[]

 

3月17日下午,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在12楼会议室举行。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主任黄伟,产业学院合作企业代表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艳军,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吴远志主持。

黄伟对我获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本轮立项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500多所牵头高校牵头申报的800余个建设方向中,遴选了139所高校提交的141个方向作为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培育对象,我校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湖南省高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中抢抓了先机;他强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落实二十大关于产教融合工作相关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为高校人才供给侧和中小企业人才需求侧搭建桥梁,中心将加强全过程建设支持和常态化考核监督,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创新举措、积极推进,力争将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成为学校的名片。

王小虎介绍了我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对产业学院的支持和服务,双方就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和建设标准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刘升学对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在我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立项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入选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培育对象,是我校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成绩的一个缩影,希望智机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强新工科专业建设,擦亮我校工字招牌。他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做好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一是高起点谋划,要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和学校办学特色规划建设方案;二是高标准定位,要朝着建设我校首个实体产业学院的目标做好相关工作;三是高规格保障,要统筹学校资源优先保障产业学院建设经费;四是高质量落实,要高质量完成硬件条件、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建设工作;五是高效率推进,要根据申报书进度安排确保中期考核和终期验收。

财务处处长赵少平,教务处处长李理,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小虎,机器人工程专业带头人刘安民参加了会议。(文/王小虎 图/孟凡胜 审稿人/一审:叶拓 二审:吴远志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