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湖小青”志愿者活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传播雷锋精神,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月开幕式暨主题领学会

3月9日下午,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大厅开展2023年“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雷锋月活动开幕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本强、学工办主任王雪舟、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本强书记指出,学院团学会、各班团支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他对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提出希望:一是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不断坚定志愿服务信念。二是发扬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三是发扬雷锋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

 

公益托管解难题,爱心服务暖人心

 

3月11日上午,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湖小青”分队以“雷锋月”为依托,联合外国语分队一同前往大华社区开展雷锋志愿者公益托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不仅为他们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暖的陪伴,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倾听他们的诉求。

  

教学楼仓库大扫除

3月14日,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进行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机械楼,打扫机械学院仓库,以劳动的方式践行

 

此次活动志愿者全部来自院团委、学生会、作为团学干部,他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了自己“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同时为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树立起了良好的模范。


下一步,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湖小青”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依托,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三月的春风把真诚与关爱送到每个人的心间,并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志愿服务为途径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李佳为 图/邓梦莹 邹升科 审核人/一审:王雪舟 二审:王本强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