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体会——中南大学郑煜教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编辑: 点击:[]

 

2022年12月14日,中南大学郑煜教授应学院邀请,在汽车研究院734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体会》的精彩讲座。学院及研究院50岁以下博士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吴远志主持。

郑煜教授根据多年来撰写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心得体会,从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过程开始,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策与指南;针对如何写好申请书这一问题,郑教授从项目不受理原因、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基本内涵、申请书选题、项目立项依据、创新点凝练、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设计、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并对申报书格式规范、经费预算以及成员组成等细节提出宝贵建议。

吴远志院长对郑煜教授的到来和精准辅导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郑煜教授讲座系统全面,对我院科研工作和项目申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我院教师们“沉心静气、积极筹备、坚持不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报告结束后,我院教师积极就教学科研、课题申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郑教授进行讨论。通过本次课题申报辅导,在座的教师们都深感受益匪浅。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

2022年12月14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