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举办学科竞赛指导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编辑: 点击:[]

为推进智能制造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工作,提高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竞争意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114日,邀请学院副院长王小虎和王韧教授开展了学科竞赛指导系列学术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2021级和2022级自动化、机器人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和学院部分教师。

副院长王小虎学科竞赛赋能创新实践为主题,介绍了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文件和政策讲解分析了教育部认可的56项大学生学科竞赛清单,并详细讲授了大学生应该“如何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最后“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为结尾,强调了做学问要向优秀的前辈和学长学习,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付出终有回报!勉励同学们学知识要注重 “亲身躬行”只有经过亲身实践,才能把书本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实际本领。一个既有书本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人,才是真正有学问的人。
   王韧教授针对即将举办的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从对参赛作品/内容的要求、对运行环境的要求、赛程安排、赛项具体要求四个方面入手,详细分析了新能源车赛道(太阳能电动车和生物质能电动车两个赛项)、“智能+”赛道(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三个赛项)各项赛题,重点阐述了电动车、机器人及无人机的制作和控制方案,列出了各项赛题需攻克的关键性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王院长和王韧教授的报告,并就如何备战学科竞赛等进行了发问,王院长和王韧教授对所提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学科竞赛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时也激发了更高的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