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华侨大学邓朝晖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编辑: 点击:[]

窗体顶端

为增进我院新生对新工科专业前言动态的了解,提升专业认可度和学习兴趣,学院举办了鼎新先进制造论坛进学科专业导论课堂活动。10月27日,邀请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朝晖教授开展了“智能制造导论”在线学术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智能制造工程教研室和机制教研室全体教师,2022级智能制造专业全体新生。

邓朝晖教授从制造的定义、制造的分类、制造系统、制造模式等方面梳理了的制造业发展历程。再从中国制造业面临“大而不强”、国际挑战加剧的现状出发,阐述了智能制造发展背景、智能制造机理、智能制造内涵,智能制造技术体系、目标、发展趋势和智能制造发展的路径。最后通过中铁重工数字化制造、三一重工灯塔工厂、美的集团智能制造转型等案例介绍了智能制造在企业中的应用情况。他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并鼓励广大学子立鸿鹄之志,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更高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工科专业的学生,一定要珍惜大学的时光,学好专业知识,为新的四个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