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实习质量监控办法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 编辑: 点击:[]

毕业实习作为一个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学习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获得实践知识和应用能力的主要教学过程和手段。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加强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管理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毕业实习质量监控和信息反馈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水平,逐步化解实习人数多和教学资源紧缺的矛盾,特针对自主实习毕业生制定毕业实习质量监控办法。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要求,所有承担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任务的老师均需完成相应的质量监控环节。具体实施方法如下:

一、对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的要求

1、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应通过“校友邦”平台、电话、QQ和E-mail等方式和所指导的毕业生取得联系,特别是对自主实习的学生,指导老师应该对其完成毕业实习所在的城市、具体的实习单位和实习内容等有详细的了解,并适时给予指导。

2、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根据自主实习学生的实际情况,必须选取1-2个有代表性的实习单位,由指导老师申请并经教研室主任同意后,才能去单位对毕业生进行现场指导,且指导时间必须为毕业生在该单位实施毕业实习的区间。

3、为了确保实习指导任务的完成,指导老师返校后需提供现场指导照片及学生实习单位的相关证明作为佐证材料。

二、质量监控过程中的经费使用

1、每位指导老师现场指导的经费实行总量控制,实习经费开支严格按湖南工学院教学实习经费管理规定执行。

2、指导老师完成现场指导工作后,需提供本人去实习单位的往返车票、住宿票、现场指导照片及实习单位证明等相关材料及时到教研室报账,若不能全部提供上述佐证材料而影响报账由指导老师自己负责。

3、指导老师去单位实施现场指导不按照出差对待,期间的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等费用参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