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典型何希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编辑: 点击:[]

 

“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这是全校领导及老师恪守的关爱目标和原则。

自动化1802班何希家庭条件极其贫困,系建档立卡家庭,父亲因森林救火牺牲,母亲收入微薄。由于父亲过世,家庭劳动力稀缺,加之家住山区,生活艰苦。何希感到生活压力巨大,不时产生退学进入社会工作为家庭分担压力的想法。了解到这种情况,学院组织专职老师给何希一对一的帮扶,平时不定期联系该学生,交流谈心,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自信。在2021年7月,学院“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邀请了20多家企业进行宣讲,8月,何同学去了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实习,毕业后留在了公司并顺利转正,担任自动化系统集成工程师。

何希同学怀揣着报答社会的思想,在校期间表现优异,不但在学习上积极上进,在课后也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同时也是班里第一个学生党员。

毕业后何希同学选择从基层做起,用自己仅有的力量来回馈社会。他曾说:"我是因为社会的帮助才能顺利完成学业的,我要将社会给予我的帮助回馈给社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