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22届毕业生谭振宇就业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编辑: 点击:[]

 

我是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22届毕业生谭振宇。在大学四年中,我曾担任自动化1803班班长、校吉他社技术部部长、电信学院文艺部副部长。学科竞赛方面,我作为竞赛团队队长曾获得2021年华为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中及西南赛区)总决赛二等奖、2021年华为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高教主赛道三等奖等荣誉;专业学习方面,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累计获省市级以上的奖项九个。

毕业后我跟随自己的兴趣爱好进入了深圳市爱的番茄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游戏系统开发工作。以下谨以我个人的一些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一些就业心得。

 

2021在学院的推荐下,我收获了第一份实习经历:在广州研发中心从事HarmonyOS(鸿蒙操作系统)开发。初入职场,“学生”与“职场人”之间的身份转换让我感到不适应,在企业中,我们往往需要以“高效”、“谨慎”的工作模式投入自身的工作。一个优质的设计必须要周全考虑产品设计风险与用户使用体验。确立合理的设计理念、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才能让自己有最优质的设计产出。我认为实习或许是大家提升自己专业能力最直接的一个途径,通过校园到职场的浅体验,很快自己就能找到自己未来的定位。

如果是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大家必须对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考研、考公、就业三条路其实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在做出自己的选择时,综合考虑自身状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才能抓住最好的未来。当今疫情形势严峻,竞争压力非常巨大,要从毕业的浪潮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我给大家以下几点建议:

 

1、正确面对社会上的竞争压力,正确认识自我,客观评价自己,学会主动去适应社会。初入职场,眼光不能太高,要用“我能干什么”来全面地审视一下自己,不要因为期望过高而错过一些好的机会。

2、在剩下为数不多的大学时光里,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像我们都想去一个更好更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公司也是一样,他们更加希望选择一更有能力的员工。所以在毕业之前,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成了大家的当务之急。可以去图书馆多看看书,多学习专业知识和英语。通过找工作的这段时间发现,绝大部分的企业,特别是国企,都将英语四级作为招聘的硬性要求,所以毕业之前通过英语四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3、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人生目标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人在拿着自己的简历东奔西走,希望能靠运气来找到一份工作,最后一无所获。我们应该花点时间给自己的未来做个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之后再将求职付诸行动,这样的效果会好得多。

求职过程中不能自负也不能自卑不要因为投了简历之后泥牛入海杳无音讯就失去信心。我们都还年轻,在拥有实力的同时也要更加努力,脚踏实地,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路在自己脚下,梦在远方,愿你们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