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风景

ic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收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点击:[]

2022年9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收看了由湖南省委教育委、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给老师的‘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节目。

    节目首邀来自湖南各地不同学段的6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为学、为事、为人”的“日常”。

这是一封,老师对学生、对职业的深情告白。

《师者如是》让我们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观后大家纷纷做了表态。

刘文华说:教师是人类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它把人类社会所积累的生产劳动经验、科学文化知识以及一定的思想观念和行为规范传播给一代又一代,使我们能够延续社会的发展;教师是人类文化的传播者,为社会主义的文明大厦铸造栋梁,为四个现代化建设造就人才。

王金银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广教师的教学活动不仅表现在教室里、实验室里、训练房里,还表现在课外大量的育人工作中,他们对学生的衣食住行、体育锻炼、卫生教育、社交活动等等都要关心和帮助。

李文珊说:学校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场所,而且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主要培植地。教师不仅在学生面前为人师表,以身示范,言传身教,她还是社会成员的表率。在学校她向学生传道授业,在社会通过宣传媒体,著书立说,向整个社会传播知识,传播文明。我们身为人民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当今社会的教师应勇于改革,锐意进取积极进行各种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不断探索,不断总结,有所发现,有所创造,开拓前进,不断提高教育和教学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接班人!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