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风景

ic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六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点击:[]


6月2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在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由李文珊同志主持。

首先刘文华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刘文华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到实践工作中,“团结一心”为学校的发展供献一份力量,正所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接着王金银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王香同志做了“引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的中心发言。她说: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伟大实践中全面发展,在时代进程中成熟完善,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指引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也必将引领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不断迈向新的更高境界。

最后李文珊同志做总结发言说:近平法治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十一个坚持”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我们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和掌握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干事创业,将纸上法律践行成为行动的法律,做到不触法、不法、不违法

 

               ( 继续教育学院   唐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