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风景

ic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专题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点击:[]

6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党员活动室专题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视频。会议由李文珊同志主持。观看视频后大家积极踊跃发言。

王金银同志说: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要点: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二是要抓紧建立建全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要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五是要全面构建长效机制;六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涉及我们具体工作的安全风险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学生管理风险;二是办学风险;三是房屋建筑安全;四是公共设施安全:比如南校区护坡的山体滑坡问题,北塘校区围墙的安全问题。我们都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加以防范。

接着杨国辉同志又从学生在实验室做实验要注意药品安全、 用电安全、用车安全、抽烟的注意烟火安全、管道煤气使用安全、工厂工人作业安全、领导职责安全等方面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李文珊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安全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要部分,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加强意识,防患于未然,把一切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安全工作的认识,加强安全工作的落实,分清安全工作的责任,让安全意识贯穿整个生活、工作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责任。

 

                (继续教育学院   唐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