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风景

ic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4日  点击:[]


6月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在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及学校相关文件。

会议由李文珊同志主持。

首先李文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接着杨国辉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

会后大家还自学了学校相关文件。

学习结束王金银同志做了发言。她说: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教育的竞争。“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是靠人才,靠教育,广大教师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师工作之所以重要是在于教师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遇到一个好的老师是人生的幸运。

最后李文珊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高校作为办学主体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们继续教育学院更要结合自身的办学特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继续教育学院   唐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