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风景

icon 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项目 > 正文

举办现代农业科技与管理人才培训班 助推驻村产业帮扶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6日  点击:[]

我院联合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在邵阳绥宁县开展了现代农业科技与管理人才培训,旨在落实学校党委精准扶贫文件精神,推进农业科技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乡镇现代农业建设。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彭轩雁致欢迎辞,组织副部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贺新华作了动员讲话,邵阳隆回县楼背村村支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教务处长何建雄,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杰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瑜主持。
    授课教师以我院农业管理方面专家教授和绥宁当地的养殖专家为主,培训内容主要有现代农业发展特征与趋势、农产品的营销策略与模式、家畜饲养技能、中草药与家畜饲养的联系等,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在学习中与教师互动良好,反响非常热烈,培训取得良好实效。
    来自隆回县三阁司镇楼背村的24位有产业发展意向带头人、绥宁县李熙桥镇的50多名农村家庭农场主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员零费用入学。此次培训,加快了学校助力驻村产业发展的进程,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提升了农民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为提高农民收入奠定了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