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风景

icon 招生报名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招生报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具有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外语水平高,知识面广,能熟练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现代管理技术,能在工商企业从事各方面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企业经营战略、组织行为学、质量管理(一)、现代公司管理等课程。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业从事财务、会计,在会计事务所从事审计,在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类单位从事投资理财、咨询顾问、理财规划师等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管理会计(一)、资产评估、审计学、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会计学、税收筹划、投资银行学等课程。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和市政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隧道、道路、桥梁、矿井等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市政、公路、桥梁等领域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咨询监理、工程检测等,企业或部门从事土木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检测、运维等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线性代数、工程地质及土力学、结构力学(二)、钢结构、工程项目管理、结构设计原理(二)、桥梁工程(二)、道桥工程课程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建筑工程课程设计等课程。

 

 

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研究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系统工程、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进行自动化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实现对各种装置和系统的自动控制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部分毕业生通过更高层次人才培养过程,在科研院所等从事研究工作;部分毕业生成为自动化相关领域从事工程应用、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工程师;部分毕业生在企业或其他相关部门从事各类管理工作;部分毕业生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计算机网络技术、微机控制技术、控制系统数字仿真、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工业自动化仪表与过程控制、自动控制理论(二)、计算机软件基础(二)等课程。

 

 

环境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城市和城镇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和给排水工程、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环保部门、工矿企业、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环境污染治理的工程设计、环境盖测、环境评价、环境规划、管理、教育和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导论、环境规划与管理、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法学、环境分析与监测等课程。

 

 

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师、科研人员及其他相关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教学、研究人才。

 

就业方向:在教育、培训、院校、媒体、艺术、文化传播、互联网等行业,从事幼教、幼师、早教老师、幼儿园园长、教师、课程顾问、美术老师、幼儿园老师等岗位。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学前卫生学、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原理、学前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儿童发展理论、幼儿教师教研指导等课程。

 

 

教育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广泛人文、社会科学基术知识,扎实的教育学科、心理学科基础知识、牢固的教育学专业知识以及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咨询和辅导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师范院校、教育行政部门、科研机构及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咨询和辅导等方面的综合性人才。

 

就业方向:多为高职院校教学及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外教育管理史、教育管理原理、教育评估和督导、教育经济学、教育统计与测量、教育预测与规划、教育管理心理学等课程。

 

 

法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审判、检察、司法行政、律师、公安等实际工作,也可从事立法、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以及行政管理和公司、企业的法律顾问等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劳动法、房地产法、经济法学原理、企业与公司法学、税法原理、金融法概论、环境法学等课程。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网站设计、建设与推广和网络维护工作;可从事网络商务贸易活动、网络营销与策划、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移动商务应用、移动信息服务、移动金融、移动商务安全、商业信息搜集与处理、移动商务模式设计等课程。

 

 

小学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小学素质教育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具备小学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教师。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类小学、课外辅导和培训机构,在教师和管理岗位群,从事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的教学,以及基础教育管理、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培训等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设计、教育统计与测量、中小学教育管理、中外教育简史、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比较教育、小学艺术教育等课程。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课程成绩全部合格者,将由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高校联合颁发全国统一印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文凭,并获得相关行业的权威资格认证证书。同时,本科毕业生符合学位授予要求的,授予湖南工学院相应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