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风景

icon 招生报名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招生报名 > 正文

职业培训与考证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劳动就业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国家考试制度。它是指按照国家制定的职业技能标准或任职资格条件,通过政府认定的考核鉴定机构,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和鉴定,对合格者授予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从业的资格凭证,也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与就业后的工资福利待遇直接挂钩。

 

人力资源管理师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较强竞争能力,具备企业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获取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资格后,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主要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的管理人员。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政治思想与人文素质优良,专业基础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强,银行职业技能熟练、综合素质较高、胜任一线基层岗位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是依法从事银行业专业岗位的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基本要求。学生毕业后,可在全国的各大银行就职。

 

 

注册会计师证

培养目标:具有从事注册会计师职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和初步能力,掌握本注册会计师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适应注册会计师或企业审计师岗位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有两种从业去向: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师;二是不进入事务所,可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

 

 

 

 

 

施工员证

培养目标:培养建筑领域的高级工程施工专员,通过在施工技术、施工组织设计、测量等方面的培训,提高现场施工能力,具备建筑行业施工员的核心竞争力。

 

就业前景:是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敲门砖,主要从事解决现场施工问题并给予现场施工人员以指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路网改造,再加上个人住房市场的不断发展,该岗位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工程造价员(师)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造价管理能力的高素质的工程造价员,通过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工程各阶段造价管理能力的培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职业素养,具备在企事业单位进行工程造价管理的能力。

 

就业前景:分布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设计部门、监理公司、咨询公司、工程造价管理等部门,主要从事工程造价的编制工作,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和应用软件进行工程计量、计价和招投标文牛的编制。

 

 

 

 

 

 

 

 

 

 

 

一(二)级建造师

培养目标:建造师是指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执业注册人员。建造师是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员,既要有理论水平,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就业前景: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建造师的职责是根据企业法定代表人的授权,对工程项目自开工准备至竣工验收,实施全面的组织管理

 

 

 

英语等级证书

培养目标:强化英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熟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的能力。

 

就业前景:毕业后适合于外经贸各部委、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的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等工作。

 

 

 

 

 

 

教师资格证

培养目标: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

就业前景:在编教师、特岗教师,教、代课教师、临聘教师等,可以在公办、民办学院、培训机构等工作。

 

 

 

司法考试

培养目标:基础型法律人才培养,在基础型法律人才培养中融入多元化职业教育, 为国家司法考试提供人才支撑,这是在基础型法律人才培养前提下的培养方向.

 

就业前景: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 申请律师执业、公证员执业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等,都需要通过法考。而且能以此求职政府法律顾问、公司企业法务、法律教育培训讲师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