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院长寄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湖南工学院商学院始建近四十余年来,一直秉承“经世致用,至诚至勤”办学理念,每个商院人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思路,倡导数智商院、人文商院,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商界人才和商务精英。如上市公司——开元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勇、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劳模欧阳赏莲、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刘奕辰等。

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作为新时代的商院人,希望老师们秉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严谨治学、发挥才智、追求卓越,常修为师之德,做到为人师表,常增为师之才,积淀扎实学识,力尽为师之责,潜心教书育人,为商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菁菁校园花争艳,莘莘学子吐芳华。作为新时代的商院人,希望同学们传承“经世致用,至诚至勤”的商院基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发挥才智、挥洒青春。要做胸怀家国的爱国者,忠于祖国,心怀天下;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担负起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湖南工学院商学院,是一片孕育理想的沃土,也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定能将商学院打造成一流商科学院!

(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院长 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