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项目班 > ACCA > 招生信息 > 正文
湖南工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常见招生问题答疑
2022年06月15日  点击:

 


 

 

常见问题1 英语或数学一般,适合报读本专业吗?

答:学习ACCA主要为财务英语,与大家接触的高考英语/日常英语不同的地方在于其专业财经英语词汇大家比较陌生。但ACCA常见财经专业词汇一共才1500左右,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不是问题。同时,在专业学习前期,我们也会由浅入深地进行全英文课程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打牢财务英语基础。同学们在中英文双语授课环境下沉浸式学习,英文水平也能够得到快速提升。我校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的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一直高居学校前列,现已毕业的历届ACCA专业学生四级通过率均在90%以上。至于数学问题,基本上不是障碍。ACCA虽然涉及计算,但更多考察的是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运用以及思维能力,高中的代数知识已经足够,不需要有任何高等数学知识。参加考试时,对于需要计算的题目,ACCA考场也是允许使用计算器的,涉及复杂公式的题目也都会告知公式。

 

常见问题2ACCA证书作为国际证书,在国内认可度是不是也很高?CICPA相比有什么优势?

答:ACCA作为在全球范围内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认可的国际证书,其优势在于它的全球认可度和含金量,被称为全球“就业通行证”。同时,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大陆地区的国际财经执业资格证书,经过国内30余年快速发展,ACCA已与全国超过120所高校建立专业共建合作,国内认可雇主超过600余家,ACCA列入稀缺性高端财经人才的城市超过20余座。可见ACCA在国内认可度也非常高。

CICPA作为国内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认证,在国内拥有审计签字权。但它只能在大四拿到毕业证后才能开始考,意味着大学期间只能学不能考,对于应届毕业生的资质背景提升帮助不大。而ACCA证书则是大一即可开始考,课程设置由浅入深,同学们循序渐进地学习、通过各阶段全球统考,即能获得备受名企认可的各阶段证书,对同学们未来就业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常见问题3 就读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对未来就业、考研留学有哪些帮助

答:就业方面,国内目前拥有包括华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麦肯锡、中国工商银行等超600余家企事业单位认可ACCA课程及专业资质,优先为ACCA学员提供实习、就业录用机会并且提供的薪资待遇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本专业学生在未来找工作、毕业起薪方面都很有优势,就业起点比较高。

同时,ACCA对国内读研也非常有帮助。因为ACCA课程的权威性它的课程内容与国内外大学财务、会计金融等相关专业硕士课程有很强的相关性国内和ACCA合作的高校超过120所,很多双一流院校还和ACCA合作开设了专业会计硕士MPAcc+ACCA合作项目,实现ACC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本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ACC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

留学方面ACCA与很多国外顶尖大学都有合作,许多高校都设置了与ACCA课程无缝衔接的硕士课程,并对通过ACCA考试的学生提供相应学分减免等举措。成为准会员后,同学们最快六个月即可收获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极大地减轻留学时间与金钱成本。如果有意报读英国名校,本专业也为同学们专门提供了英国100+所名校申请费用的全额减免政策,这是其他专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常见问题4 本专业学生未来可以从事哪些职业?

答: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面向未来商业核心需求,培养的是“集财会、商业和数字专才”于一身的核心人才。在校期间,同学们不仅要学习财会专业知识,还要掌握金融、法律、企业战略、数据分析等专业技能,以及具备商业洞察力、商务英语应用、创新和沟通协调等软实力,未来能够从事的职业范围非常广阔,有机会在各行各业的大型跨国公司、大型国企等优质名企胜任财税专家、投融资专家、商业运营与分析师、咨询服务顾问等各类高薪岗位,不仅选择面广,还极具不可替代性,薪酬水平普遍较高。

 

常见问题5 我校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其他ACCA项目有什么区别?

 

我校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

其他ACCA项目

专业属性

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我校唯一官方举办的ACCA专业方向,隶属于商院会计学专业。由学校统一招生和管理,安全可靠。

不具备学校专业属性,属于业余制培训班或周末班性质。对于项目培训资质、管理与服务等多方面,需仔细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学习时间

学生以大学本科专业课形式在正常授课期间学习ACCA,减轻学习压力,无需再花费额外的时间和精力。

学生需全身心投入大学本科学习的同时,利用周末或晚上业余时间安排ACCA学习,学习压力大,难以兼顾。

师资力量

本专业ACCA教学师资经过严格筛选,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的ACCA会员,均具备多年教学经验与名企工作经验,擅长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教学质量能够得到充分保障。

培训老师的资质和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教学质量难以保障

生源质量

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于我正式录取的大一本科新生中进行校内选拔,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择优录取,生源质量有保障。

在校生、社会人士等各类学员均招收,学员背景复杂多样。

学生多元能力拓展体系

拥有完善的学生服务配套体系,能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名企实习内推、海外硕士直升通道等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学生实现优质就业和升学。

提供日常教学,缺乏后续服务体系,学生未来就业、留学等只能凭借一己之力。

 

欢迎全校新生积极报读湖南工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

招生简章链接:湖南工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招生简章

咨询电话:王老师:185 6900 0323   朱老师187 1149 4223

官方咨询QQ群:424 888 598(ACCA教学班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