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项目班 > ACCA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第二届ACCA学生教育与成长协会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2024年01月02日  点击:

  为加强ACCA教学班学生自主管理和服务能力,保持协会工作的连续性,更好服务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2023年12月29日,商学院在经管楼302报告厅举行了“ACCA学生教育与成长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商学院院长王小兵、副院长朱纪红、副院长李闯、副院长黄飞、党委副书记赵晓军、会计教研室主任洪敏、教师代表伍赛君、学工办主任段思遥及辅导员罗亦、学生会团学干部代表及ACCA全体同学与会。会议由ACCA2201班翟彬岚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晓军致辞,他对第一届协会干部的辛勤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他希望新一届的协会干部能一如既往地发扬团结奋进的精神,认真学习深入实践,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好的为学校、学院和ACCA教育教学服务。

  ACCA教育与成长协会第一届会长ACCA2001班张家瑜作2023年工作总结,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在协会工作中的收获及心得。一幅幅照片展示了一年来工作的点点滴滴,见证了协会的成长,给在场的每一个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鼓励同学们要认识团队合作、创新思维和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他寄语全体ACCA学子要敢于创新,积极投身于“数智商院、人文商院”建设各项活动中,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ACCA教育教学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应聘新一届会长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的同学依次进行竞聘演讲,他们分别从本人简介、部门认知、工作成绩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他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态度和情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与会师生对竞聘人员进行现场投票,最终,共有9位同学脱颖而出:ACCA学生教育与成长协会会长邱锦鹏;学业部部长吴英堂、副部长斯琴塔娜;宣传部部长郭如敏、副部长陈茜;成长部部长翟彬岚、副部长黄金鑫;财务部部长台伟璇、副部长黄旎婷。

  李闯宣读了“商学院第二届ACCA学生教育与成长协会换届名单”,朱纪红、黄飞、洪敏等老师分别为新任会长、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

  王小兵作总结讲话,他对上一届协会干部团队的工作成绩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本届干部进行精准指导,希望新的团队能示范引领,不断创新,带领同学们成长成才。他对ACCA全体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与教育平台,从“勤、广、全”三个方面着力,常思考,多学习,共奋进。一是要勤学习,加大精力投入,持续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工作方法;二是要广涉猎,立足国际视野扩充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兼具专业技能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财会和金融人才;三是要全面发展,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及各种素质拓展活动,持续提升综合能力。

  商学院ACCA学生教育与成长协会成立一年以来,本着沟通师生、服务同学的目标,在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同学的支持下,群策群力举办了多项特色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同学。此次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为ACCA学生教育于成长协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展现了ACCA学生团体美好前景。

(商学院文/郑崇 郭如敏 图/杨泓慧 周思佳)

一审:罗亦二审:朱纪红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