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项目班 > ACCA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ACCA专业词汇大赛
2024年01月02日  点击:

   为持续提升学院国际化教学班人才培养质量,提高ACCA教学班学生“财智”英语水平,打牢专业词汇基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2月28日,“商学院第三届ACCA专业词汇大赛”在经管楼505、509、512举行,ACCA教学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词汇大赛以ACCA及财会领域核心词汇为赛题内容,以ACCA核心单词为主适当进行拓展,考核共分为四个模块:单词中译英、单词英译中、缩写翻译、财报、财务指标等相关专业术语,从中随机抽取组卷,全程依照学校课程考试要求严格进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拼实力、拼手速、拼耐心,充分展示自我,发挥潜能。最终,本次词汇大赛共选出一等奖4名,分别由ACCA2301班斯琴塔娜、ACCA2201班邱锦鹏、ACCA2101班彭苗及ACCA2101班曾子怡获得,比赛同时产生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商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教学班教育教学工作,为帮助学生打牢专业词汇基础,坚持“周测验、月考试、学期赛”的管理模式,营造了科学记忆词汇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举办ACCA专业词汇比赛,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和勇于挑战的斗志,营造了力争上游的学习氛围,通过“单词竞赛展风采,以赛促练共成长”的方式提升全体学子专业素养及国际化视野,为培养更多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财会人才做出贡献。(商学院文/郭如敏 图/杨泓慧 邱锦鹏)

一审:罗亦二审:朱纪红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