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项目班 > ACCA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ACCA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2年03月18日  点击:

3月15日,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ACCA成长经验分享会。ACCA优秀学子18级周雅婷、19级洪涔瑜、19级李裕琳、20级欧阳昆霖及ACCA210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周雅婷结合自身ACCA学习经历就“如何在大学期间高效学习”等进行系统解答。她建议大家提早进行学业生涯规划并细化为每学期的学习计划,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专业相关赛事活动提升专业素养;她进一步强调了社会实践、实习经历对于就业和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备考建议。据悉,周雅婷已于大四上学期提前通过ACCA所有科目考试,目前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洪涔瑜从学习计划、学习方式、做题方法、考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现场展示自己大学期间ACCA的学习计划表,详细介绍自己的高效率学习方式。洪涔瑜从备考者的角度出发,鼓励21级的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备考”,心态是制胜的关键法宝,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任何一门考试中都能起到关键性作用,努力付出终会有回报的。

欧阳昆霖提出要学会用英语的方式思维、抓住ACCA考试的规律性、扩大知识面。他为学弟学妹们贴心分享了ACCA考前准备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高效地学习和理解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知识进行了指导,叮嘱学第学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强调效率是关键。

李裕琳从日常学习、ACCA备考及技能考试准备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她认为,学习要稳扎稳打,夯实基础。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段要合理规划,查漏补缺,保持整理笔记和真题的习惯。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趣事,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实习实践,增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分享会最后环节是现场互动交流,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进行耐心详细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和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ACCA学子对自己日后的学习与就业都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成功的秘诀来源于平日的勤奋和努力,本次ACCA经验分享会不仅增强了ACCA全体同学的学习动力,也增进了各年级同学间的感情,必将更好地促进ACCA教学班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商学院 /曾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