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项目班 > CMA > 正文
湖南工学院CMA国际班2022年沙盘演练比赛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13日  点击:


2022年6月5日,湖南工学院CMA国际班于经管楼505教室进行了春季学期沙盘比赛,由湖南工学院CMA国际班金牌讲师黄老师对本次参赛队伍进行总结和点评。

 

展示过程中,每个团队在舞台上对各自案例的内容进行了很好的诠释,形式多样,情节生动,衔接恰当,案例剖析深刻。 紧张但士气十足,各队伍之间默契十足,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做沙盘演练!

 

 

 

黄老师精准点评:“整体演讲水平非常好,对于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专业知识的储备都很高”“PPT比较简洁,但是演讲时运用了大量数据,内容讲述丰富,适合商务”“内容分析要透彻,对于题目提出来的问题分析要清晰,层次要深入,展现自身的台风”“设计PPT时要统一整体,作为商务ppt那么整体的结构、配色、字体都很重要”“讲述时间要控制好,可以多练习下,好把握时间”。

 

 

 

最后,通过8个小组的互相打分,以及黄老师对每个小组所给的分,综合平均得分情况,决出本次沙盘比赛的三组优胜组—“晨曦之光”“Dreamer”“天马行空”;以及在本次比赛个人表现突出的三名最佳表现者,分别是朱丹同学、曹永杰同学、赵婉怡同学”。

本次案例比赛,通过每个小组、每个学员分享对各自小组所选择案例作分析、作讲解。通过网上寻找相关公司的案例,加深对案例问题的理解,在PPT的制作中,灵活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将各自想要表达的观点表现出来!致使每一位同学在观看他人的PPT讲解时,互相学习,也让每个小组互相讨论更加融洽。所有学生都积极配合,让大家对于管理会计也有了新的认知。许多同学表示这样的案例分析比赛对于大家的校园生活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这也正是进行案例分析的意义所在!

(来源于:慧财C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