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项目班 > ACCA > 正文
关于举办商学院第一届ACCA专业词汇大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06日  点击:


     

一、大赛目的

为了让ACCA专业的同学们更加重视ACCA专业词汇的拼写与记忆,强化学生背、记单词的意识,扩大学生的词汇量,使同学们在考场上更加得心应手,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有效提升专业技能,带动ACCA班以及全其他同学学习ACCA的积极性,促进形成良好学风,特举办商学院第一届ACCA专业词汇大赛。

二、活动时间   

202211月中旬

三、参对象 

ACCA各年级学生

四、大赛规则

1、考核范围:单词的检测范围为ACCA专业词汇,以ACCA核心单词为主,可以适当进行拓展。考核共分为以下四个模块单词中译英(30分),单词英译中(30分),缩写翻译(20分),财报、财务指标等相关专业术语默写(20分),从ACCA核心单词文件中随机抽取组卷最后按学生答对题数记总分

2、监考与考试要求:教务办老师或辅导员老师监考选手用规范的英文工整书写在规定时间内,选手完成答题后,当场上交答卷,考试时间到选手需立即停止答题。

3班主任老师对每一位选手的答卷结果进行裁定计分;辅导员老师进行复核。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各等名次出现并列,按卷面书写分出等级。

一等奖奖励:200

二等奖奖励:100

三等奖奖励:实体小礼物(例如小充电宝、文具、保温杯等)

                                        

附件1      

     ACCA词汇核心单词

 

 

 

 

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202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