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项目班 > ACCA > 正文
商学院顺利举办国际化项目班宣讲会
2022年09月15日  点击:

9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维也纳国际酒店举办国际化项目班宣讲会,商学院院长王小兵、副院长朱纪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丁燕、ACCA官方代表处田艳梅、楷柏财经市场部华南区经理刘彪、楷柏财经湖南区域学服班主任王玉洁、楷柏财经中南区高校运营专员唐力翱以及2022级新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本次宣讲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院长朱纪红主持会议。

 

首先,王小兵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特色定位以及国际化办学的历史进程等。他重点强调了学校开设国际化项目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办学初衷,并详细介绍了我校ACCA教学班的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通过国际化项目较大提升了学生的高质量就业能力和国内外大学考研率。他希望同学们秉承“经世致用,至诚至勤”的院训,做好规划,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争取渡过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田艳梅为线上线下的家长和同学们阐释了ACCA的创办历史和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强调了学习ACCA的重要性及对提升同学们未来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意义。她认为,湖南工学院ACCA教学班对推进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新一届的同学们好好把握提升个人国际化教育经历和职业素养的机会。

 

    唐力翱介绍了楷柏财经及金融工程CFA教学班的相关情况,他从特许金融分析师所具备的优势出发,以全球认可、政府支持、优先就业三个角度切入,简明扼要地诠释了CFA证书在金融领域的地位。他认为,当今社会所培养的金融人才需要具有全球视野,具备动态洞察力,CFA持证者更是国家稀缺人才,日后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王玉洁介绍了会计学专业ACCA教学班的情况,她从ACCA证书的特点和职业发展、ACCA课程体系以及ACCA对学生的专业学习、考研留学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促进作用进行了系统阐释。她认为,ACCA科学的课程设置和教育经历将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财会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同时还可提供丰富的就业和人脉资源,助力同学们考研留学及职业发展。

 

朱纪红介绍了CFA&ACCA遴选工作流程和具体安排,并强调了国际项目教学班作为学院重点项目,旨在为商学院学子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教学,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国际视野,推动学院高端财经和金融人才的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宣讲会顺利举行,气氛热烈,促进了家校沟通,同时也为同学们备战ACCA&CFA教学班选拔考试和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希望2022级商学院学子在学院与家长的共同陪伴下,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追梦筑梦,勇于担当,顺利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图 /杨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