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朋辈引领,榜样力量”商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活动暨校友分享会
2023年05月12日  点击:


    为进一步传递校友情谊,树立朋辈榜样,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5月11日下午,商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活动暨校友分享会,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院长王小兵、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副院长李闯及辅导员、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会采取线上加线下方式进行,线下会场在商学院302会议室进行,近150名学生踊跃参与,线上腾讯直播也吸引近千名师生参与并互动。国贸专业陈李朋(珠海优选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酒店专业何佳敏(深圳陈列共和设计有限公司)、寻照(长沙奥斯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三位优秀校友返校讲述他们成长的青春故事,从不同视角诠释“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睿智圆融、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

 

分享会前,校友在学院315会议室开展面对面交流,商学院全体院领导、来校优秀校友、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商学院院长王小兵对校友的到來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优秀校友与母校加强交流,以己之所能,回报母校,成就自我。同时鼓励毕业生主动走近社会,认清就业形势,拓展职业视野,努力挖掘自身与企业的契合点,实现个人价值。

 

党委书记曹文明在讲话中表示母校的发展有同学们奋斗的身影,大家在各自领域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彰显了湖工人的风采与担当,希望与各位优秀校友在日后学习工作中携手并进,多措并举促就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赵晓军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届校友的鼎力支持和热忱帮助,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抓住难得机遇,积极参加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早日实现就业目标。

 

 

 

陈李朋回顾在校学习生活,述说自己的创业经历,他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思维鼓励同学们练就真本领,提高专业技能。并从企业概况、发展历程、荣誉专利、发展方向等方面逐一介绍了企业,鼓励毕业生主动走向社会,认清就业形势,拓展职业视野,努力挖掘自身与企业的契合点,实现人生价值。何佳敏以“低低海底行,高高山顶立”开篇,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她认为选择大于努力,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除了要选择一个好的行业、赛道和平台,还要选择一个好的领头羊,希望同学们保持心中的善良和信仰,相信自己的力量,择良业而栖。彭智用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诫大家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坚持梦想,砥砺前行。

 

时光荏苒,母校求学时光仍历历在目,优秀校友结合自身人生历程分别从学习经历、职业生涯规划和工作学习经验等方面为学弟学妹的未来发展助力,从不同视角诠释“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睿智圆融、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校友们从自身经验与成长经历出发,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堂有趣的“就业创业指导课”感觉收获满满,对就业和择业充满了信心!

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挖掘宣传校友励志故事及就业典型,形成了浓厚的“校友效应”和就业创业氛围,同时也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就业服务,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商学院 文/郑嘉瑶 图/谢亚楠)

 

一审:罗亦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