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商学院举行“以学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年07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726日—28日湖南工学院商学院党员和教师代表来到了郴州汝城沙洲“半床被子”博物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旧址,开展“以学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沙洲村门前合照

党员们参观了沙洲村“半条被子”博物馆,并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详细学习了“半条被子”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通过观看陈列馆珍藏的珍贵文物史料,聆听场馆内讲解员深刻详细的解说,更进一步知道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同时也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参观沙洲“半床被子”博物馆

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曹文明指出此次研讨学习以及主题党日活动选址在红色文化基地,就是要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要从红色文化中挖掘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品格。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在学习经典著作中掌握看家本领;二是要发动师生、推动支部、学生党员学习,在以学铸魂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三是要学用结合,深入开展调研,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曹文明书记就主题教育活动作总结讲话

随后,学院院长王小兵主持召开了商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半年的工作及学院专业建设进行了分析讨论。

王小兵院长就专业建设研讨作总结讲话

王小兵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科技服务、学科竞赛、课程群建设等方面取的成绩,并就师资数智能力提升与结构性短缺、一流专业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强化学科意识,一流专业建设需要一流学科的支撑,要做到人人进学科,个个有方向;二是一流专业建设要加强赶超意识,加强与省内外兄弟学院的交流,对标对表地开展建设;三是要强化团队意识,现有团队要按照学校要求,积极组织教授博士企业行,切实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同时组织柔性团队,做有组织的科研。(文/刘湘琼 /李其欣 卢谷涵 审稿人/一审:李龙 伍赛君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