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强国建设主题党课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讨会
2023年05月18日  点击:

516日下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经管楼315会议室召开以“强国建设:地方高校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为主题的支部(扩大)会议。支部书记袁鹏主持本次会议,商学院院长王小兵以及工商管理、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会议。

 

支部联系领导王小兵院长以“强国建设:地方高校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为主题开展党课。在思想方面,王小兵院长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在实践方面,王小兵院长结合商学院实际,系统介绍地方高校商学院“一型六化”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强调要根据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明确办学定位,坚持目标导向,凝练核心文化,打造金课和优质科研平台,注意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和树立创业创新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而推动建设数智商院、人文商院。

 

随后,召开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研讨会。支部书记袁鹏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进行了领学。与会人员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现状作了发言,强调要开展信息化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以确保教学质量,并对我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明确了我院内涵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图/文 彭康  审稿人/一审:朱奕璇 二审:袁鹏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