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商学院召开实验教师队伍建设调研会
2023年05月10日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落实学校关于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提升商学院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59日中午,商学院于经106召开商学院实验教师队伍建设调研会议。商学院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实验教师、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商学院院长王小兵主持。

首先,商学院院长王小兵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学院目前在进行的实践教学相关举措,强调全体实验教师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任务。要求与会人员围绕“提高实验课的教学质量;提高实验室使用率;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为应用型院校培养专门人才;使实验教学与教师自身发展相结合”四个方面建言献策。

   

各位与会人员就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各抒己见,主要就实验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开放性实验相关考核与激励制度,实验室软、硬件设施的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气氛热烈。通过调研,明确了立行立改的相关事项,就一些近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成效显著。

   

最后,王小兵表示,要求学院实验中心要充分吸收实验教师的意见与建议,梳理问题清单及整改意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全体实验教师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提升教学能力,完善自身发展,要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切实提高商学院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姚尧 文/彭康)

 (一审:刘锦志 二审:黄飞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