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点击:


  11月14日,商学院师生赴夏明翰故居、王船山故居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全体师生从“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展厅的参观中感受到了夏明翰“铁一般的信仰”。在夏明翰故居内成长祖屋的一角雕塑复原了1928年他被关押在武汉狱中的场景,在牢狱中夏明翰同志曾发出“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的豪迈誓言,他用行动告诉后人只有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我们的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夏明翰故居,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党旗,大家热血沸腾,感慨万千,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广场。

曹文明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讲授党课。号召党员同志们向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烈士夏明翰学习,学习他忠实、勇敢、诚实、坚决—最崇高的布尔什维克品质;学习他党性纯洁,没有一点花招,扎扎实实,不说假话,言行一致,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并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在履职尽责中强化责任担当;三是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党员同志们还在王船山故居“湘西草堂”仔细聆听大儒王船山的传奇故事,感受船山精神的魅力所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党史的热情,重温峥嵘岁月,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坚决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迈向新征程,昂首阔步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商学院 文/雷菲 图/吴丁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