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重点学科 > 正文
副校长何建雄深入商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2022年03月29日  点击:

 

3月28日下午,副校长何建雄率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彭立新、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方小勇、副处长庞朝晖、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康健、人事处副处长杨桂林一行调研指导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商学院院长王小兵、副院长朱纪红、李闯、黄飞和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骨干成员参加调研。

会上,何建雄首先强调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并提出具体要求。王小兵重点汇报了商学院学科建设及新一轮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申报准备情况,2022年科研工作目标规划布置情况,在服务“三高四新”、“三强一化”,与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的需求相结合开展应用型科研的情况以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等,并对学校科技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建立社会科学管理科,加强新文科建设,建设数智商科学科群;做有组织的科研,推进省重点学科、省平台设立开放课题;围绕平台方向,举办有奖征文;加大社科成果培育力度,举办相关培训;走出去,请进来,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和小型研讨会,营造学术氛围;职称评审更加合理等。

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学科骨干成员就如何加强重点学科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专业经费投入、专业办学特色凝练、职称评审政策引导、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等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方小勇、彭立新、杨桂林分别从如何加强科研项目评审、科研成果培育、工作业绩奖励分配、开放课题申报立项、如何提高重点学科经费使用效益、学校职称评审政策修订、绩效工资改革等方面进行指导。

何建雄高度评价了商学院的工作汇报,尤其是对建议学校设立社会科学管理科、建设数智商科学科群的提法以及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做法,认为很有新意,值得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学科建设,要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学生应用实践能力提升为抓手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进一步引智引力抓团队建设,要聚焦重点学科研究方向抓团队建设,各教研室围绕数智化教学、新文科、微专业建设等加强研讨,探索总结经验;三是进一步诊断问题,抓标杆建设。树立标杆意识,及时总结和诊断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的问题,聚焦硕士点建设各项任务,持之以恒抓落实,培育标志性成果,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