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科建设 > 正文
热烈祝贺“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湘南地区专门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2022年12月29日  点击:


12月29日,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第十届九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召开,本次会议批准在我校成立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湘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门委员会”,由何建雄副校长任会长,王小兵院长任执行会长。会议增补湖南工学院、新疆塔里木大学两所高校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研究学会的集体会员单位,增选何建雄副校长等作为学会副会长,增补王小兵、范文锋等作为学会常务理事。

 

 

据悉,商学院于2022年11月向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提交了“关于成立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湘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门委员会申请材料成立专委会的初衷是希望依托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对湘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培养的支撑,为政府资政建言提供参考,促进湘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区域的民族团结与和谐。

 

今后,专委会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做好湘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提供相关的政策建议以供政府部门参考,促进湘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3A级会员单位的带头作用,带动湘南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民族学、人类学等学科专业的建设;三是促进湘南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民族学、人类学等学科的人才培养,加强相应学科的专业建设;四是成立专门委员会党小组,加强学会政治建设,为学会健康发展做好政治保障;五是研讨成立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湘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研究所,联合南华大学、湘南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等湘南地区高校开展关于湘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等方面的研究。

 

(图/文 范文锋 一审:朱奕璇;二审:朱纪红;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