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审核评估 > 正文
副校长何建雄出席商学院审核评估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3年01月08日  点击:


1月6日下午,商学院在经302召开了审核评估整改任务布置大会,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副校长何建雄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曹文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07182812

院长王小兵总结了商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从党建思想引领、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办学、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硕士点建设、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系统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亮点和不足,对来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认真传达了学校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议精神、曹执令校长莅临商学院指导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爱校荣校、人人参与,以审核评估为契机,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实施奖惩、传导压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07182950

党委书记曹文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曹文明强调:一是教师的使命崇高而光荣,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明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是关键之战、奠基之战,一定要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三是要有主人翁精神,校荣我荣、校兴我兴,要齐心协力做好审核工作各项任务;四是要加强学习,认真整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副院长李闯对商学院审核评估磨课方案进行了解读,对磨课工作进行了布置。副院长朱纪红领学了审核评估教师应知应会知识,对学习审核评估知识进行了动员。

会议最后阶段,副校长何建雄教授莅临大会会场,全面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特点和过程,为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做了科学指导。

何建雄副校长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及其与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的差异,商学院党委要做好学习动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回答好专业与专业群、学科与学科群、学科专业与产业的关系;二是要解决好“教”与“学”的问题,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关爱学生,做“四有”好老师。要潜心教学育人,狠抓课堂教学,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课程,以教促学,切实提高学生满意度;三是要奖罚分明,实施层层责任落实。他要求学院和教研室精心组织,每一位老师磨好课,把课程大纲、教案等一一整改到位,将审核评估与奖惩和绩效考核挂钩,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一审:张星星;二审:曹文明;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