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审核评估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学习研讨会
2023年01月10日  点击:

19日,商学院在经315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学习研讨会,全体院领导、三办主任、全体教研室(实验中心)正副主任、教务科研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长王小兵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晓军领学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重点围绕什么是新一轮审核评估、新一轮审核评估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突出特点是什么、新一轮审核评估“破五唯、立新标”有哪些举措、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主要内容及特点有哪些、如何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如何准备新一轮审核评估相关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详细解读了《湖南工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并对各部门组织教职工学习掌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副院长李闯解读了《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时间及主要内容、整改工作具体安排和整改工作纪律要求,重点就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教学任务安排、教师业务档案、教育教学档案、课程考核材料、学年论文、毕业论文、实验室管理与实践教学、教师磨课、专家走访解说及汇报、师生座谈、企业访谈、学院宣传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院长王小兵总结讲话,明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审核评估整改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院会议精神,最大限度的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带头落实,不搞形式主义,注意方法,加强交流,提高效率。全体教职工要以校为家,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整改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曹执令校长、何建雄副校长指导商学院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团结、通力协作、互相补台,多分享经验,多做事,做好事。三是责任到人,层层压实,全体教职工要有高度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拿出破釜沉舟、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评估整改工作,力求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一审:张星星;二审:李闯;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