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平台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燕京啤酒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讲座
2022年11月28日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燕京啤酒(衡阳)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曾邹林应邀来我院开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讲座。商学院副院长朱纪红,副院长李闯,副院长黄飞,实验中心主任刘锦志,会计教研室副主任杨英,教师代表姚尧等,会计学专业与工商管理专业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朱纪红首先介绍了实践教学基地——燕京啤酒基本概况,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上的鲜明特色与创新企业管理机制,以及在该基地实习学生的高度评价,同时感谢燕京啤酒(衡阳)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曾邹林的讲座,希望同学们认真听,理解战略人力资源的相关知识,开拓视野,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曾邹林从人力资源定位、三支柱模型详细阐释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他认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承担着变革的助推器、战略伙伴、行政专家、员工政委责任上到战略,下到生活,是一个全能人士。他重点强调卓越管理体系和人力体系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提出卓越管理体系主要是一套系统化、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我有、我能、我可以是卓越管理的目的并指出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所有管理的基础,所有组织结构设计都与战略相关,岗位设计不宜过多、不宜过细,完全是与职责和管理幅度相关,且薪酬取决于企业发展阶段、发展战略以及所处环境。最后提出,燕京啤酒与我院是长期实践教学实习单位,我院学子在企业实习过程中表现优秀,有的成为企业员工,欢迎会计、工商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加入到燕京啤酒厂实习、就业。

 

 

 

黄飞对曾邹林的精彩讲座表示肯定与赞扬。他指出,此次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理论精深,将企业战略理论与人力资源管理相结合,更加契合现代化社会背景下企业发展所需,增强了同学们对管理学专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为商学院贯彻“数智商院,人文商院”理念,培养新型人才提供新思路,希望能与燕京啤酒进行更深度的校企合作。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的了解,加强了对企业管理模式的进一步思考,为今后提升个人综合素养起到了指导作用。

(商学院 文/郑嘉瑶 图/王岚,一审:姚尧,二审:黄飞;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