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平台 > 正文
同“屏”共振,云开“疫”散——湖南工学院商学院数智商科现代产业学院数智化人才成长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2022年12月13日  点击:

2022年12月5日至9日,工商管理认知实习讲座顺利举办,按照学院推进实践教学走深走实的要求,在工商管理认知实习期间,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才服务总监杨世强和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燕应邀来我院开展商科数智化人才成长探索”和“数智时代新生代HR职业生涯思考”讲座。商学院副院长黄飞,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袁鹏,实验中心主任刘锦志,实习指导老师刘欣等与企业专家及150名工商管理专业2021级的同学们,齐聚在线上共同参与此次盛会。      

黄飞代表学院感谢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才服务总监杨世强和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燕进行线上讲座,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理解数智化人才成长和数智化时代HR职业发展的相关知识,开拓视野,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数智化人才。

杨世强带来的“开启数智化人生之旅”,指明了数智化企业对人才能力的新要求,并围绕着数字商业发展趋势、数字技术在商业中的应用、数字商业背景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发展建议、个人在数字商业社会的站位等方向,作为专家身份给大家做了一次深入浅出的演讲并给同学们提出大学生活的学习建议。

杨燕通过“数智化及数字经济”、“数智时代人力资源需求”、“数智时代企业人力资源创新”的知识点分享,从人类历史上的四次科技革命衍生出数智化和数字化的诞生,到未来2022年6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世界经济论坛预测,让学生深入思考了解数智化对未来就业情况,并就如何将数智时代融入工作中提出建议 

袁鹏对杨世强和杨燕的精彩讲座表示肯定与赞扬。他指出,此次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将数智化人才成长与HR职业发展理论相结合,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数智化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为商学院贯彻“数智商院,人文商院”理念,为培养数智人才提供新思路,希望能与用友新道和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更深度的校企合作。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工商管理认知实习讲座让商学院师生对数智时代和HR职业发展有着新的认识,为今后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成为数智时代的新型人才起到了指导作用。

(图文/刘欣     审稿人/一审:袁鹏   二审:黄飞    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