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平台 > 正文
商学院关于“六楼那家店校园文化咖啡屋”宣传营销大赛活动的通知
2022年09月29日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鼓励本院学生将理论付诸实践、将智慧转化为财富,造就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经研究,本院将开展“六楼那家店校园文化咖啡屋”宣传营销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领导工作。

 长:王小兵 曹文明

副组长:赵晓军 李闯 朱纪红 黄飞

  员:段思遥、张星星、张艳红、袁鹏、温毅娴、洪敏、丁燕、刘锦志、夏明芳、张诗菡、马慧娟、戴秋菊、周文婕、罗亦李龙、白力可艳。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日常事务张诗菡任秘书。

二、大赛时间

202210月。

三、竞赛内容

参赛选手(队伍)充分了解咖啡屋现状(饮品、环境、饮品包装、目前的营销方式等),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咖啡屋的现状,制作出一份适合咖啡屋使用的宣传营销计划书

四、参赛对象及形式

“六楼那家店校园文化咖啡屋”宣传营销大赛面向我院在校学生,营销项目书评审、现场答辩实地经营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五、项目申报

申报对象需填写商学院六楼那家店咖啡屋宣传营销大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一)。

六、赛程安排

1.组织宣传阶段(2022104-10月6日)

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动,通过院、班、主题团日活动、下班宣传等形式扩大赛事在广大师生中的影响力,积极动员全院学生报名参赛。

2.项目准备阶段(2022107-1014日)

有意参赛者可根据实际情况组成优势互补的参赛团队(3-5人),鼓励学生跨班级、专业组队,主动联系指导老师,按照大赛相关要求积极准备、完善参赛项目。

3.项目作品收集(202210月14-16

各参赛团队必须按要求认真准备项目申报材料,于202210月16日下午1800前,将项目申报电子档附件1团队负责人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比赛名称”的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2087876009@qq.com,纸质档材料(附件110月16日19:00-19:30交至经104办公室。联系人:安巍 18975420849

4.比赛阶段(202210月17-20日)

初赛:学院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对上交的作品进行初选和盲审,根据项目申报书的内容遴选出8份优秀作品参加学院复赛

赛:各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需制作项目路演PPT,经管楼302进行路演答辩路演将采用5+3的模式,5分钟时间阐述项目内容,然后由评委针对项目内容向选手提出相关问题选手作答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评委根据队伍的现场表现,最终评选出4组参与决赛实践活动。

进入决赛的4个团队将各司其职进行为期7天的咖啡屋时间经营,负责店内的饮品制作,活动策划,宣传动员等。(针对决赛组咖啡屋会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合格后上岗经营7天咖啡屋。)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金、银、铜、优胜奖四个奖项,其中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个,优胜奖1个,对组织积极、作品项目质量高的班级颁发优秀组织奖。对于金、银、铜、优胜奖根据经营所得的营业额进行奖金分成,并颁发荣誉证书。

八、相关要求

1.请各班级、团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做好此次比赛的宣传、组织和申报工作。

2.学院20212022级各班级至少上交份完整的参赛作品,鼓励20级的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完成程度和质量将作为班级评优评先的依据,跨班级、跨部门的参赛作品归属项目负责人所在的班级或部门,鼓励跨班级、跨年级比赛。

3.请各参赛团队务必按照附件1中的相关要求填写申报书。

                                      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20229月28

 

附件1:商学院大学生“咖啡饮品屋”商业创意策划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