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南大学朱慧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21年10月18日  点击:


10月15日上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朱慧明教授应邀来商学院开展“分位数建模理论研究的进展、前沿与应用”学术讲座。讲座由王小兵院长主持,党委书记曹文明、副院长朱纪红、李闯、黄飞及商学院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其他学院学术骨干踊跃参与了此次学术讲座。

 

朱慧明教授重点介绍了分位数经济计量建模的在不同计量领域应用的理论与方法。他利用了图表数据、公式、中英文交叉等多种方式,详细的介绍了时间序列与面板数据分位回归、分位数-分位数回归、分位因果识别、时频域分位等建模理论;随后系统地讲述了分位数理论研究动态前沿、并分析了SSCI论文中分位数理论应用趋势与前景。

 

本次讲座让在场人员了解到分位数经济计量建模的前沿研究方向与研究范式,对老师在相关领域进行研究突破有较大意义。朱慧明教授成果丰硕,发表了多篇全球高被引论文,主持了8个国家级课题,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和严谨的态度让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讲座之后,朱慧明教授就外文期刊高水平写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与会者进行了互动,同时专门与部分学术骨干申报国家课题进行了座谈,给予了高水平的指导。

 

(商学院 /王聪文 图/马疆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