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碳金融科普基地”第二届征文暨优秀推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4年03月2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衡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高学生的碳金融意识、推动碳金融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促进碳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湖南工学院商学院碳金融科普基地计划于20243-4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主题开展第二届征文暨优秀文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

二、活动对象

湖南工学院在校学生

三、活动形式

(一)比赛形式

学生可自由组队参赛,参赛队伍人数规定在1-5人,每支队伍选派1名负责人,负责组织团队撰写文并投稿。

(二)报名要求

1团队需要在202441518:00点前填写报名表,以“队伍名称+队长姓名+联系方式”的形式发送至商学院发展服务中心官方QQ邮箱:3352750334@qq.com

2团队需要在202443018:00点前将比赛文发送到指定邮箱3352750334@qq.com

(三)征文要求

参赛作品应紧扣主题,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具有创新性和启发性。同时,作品需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不得含有任违法、违规内容。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且无知识产权争议推文标题简单直接,引人入胜,有高质量、契合主题的图片,排版有节奏,具有层次感,字数控制在5000以内为宜。

(四)活动时间

2024326日至2024430

(五)格式要求

文要求编辑为word文档,投稿命名格式为“队伍名称+姓名+联系方式”A4纸排版

建议标题三号黑体,正文标题四号宋体,内容小四号宋体,行距固定值20磅

四、成绩评定

    本次活动将邀请商学院碳金融科普基地成员和本科生导师制指导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打分。评审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作品的质量为主要评价标准。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2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优秀组织奖3个凡提交文数量在5篇以上的班级均有资格参评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发表在商学院官方公众号或商学院碳金融科普协会官方公众号上。

    

 

商学院碳金融科普基地

商学院碳金融科普协会

   20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