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南工学院商学院第二届工商管理省重点学科和科研基地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年01月07日  点击:

 

工商管理湖南省“十三五”应用特色学科和湖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基地已于2022年顺利通过验收,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重点学科和科研基地建设水平,加快省应用特色学科和湖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基地、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湖南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展步伐,高水平开好数智商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充分发挥《商学院科研导师制管理办法》和《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等科研育人机制的作用,促进更多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的产生,拟于20231-3月面向商学院全体教师、工商管理省重点学科及科研基地成员启动“湖南工学院商学院第二届省重点学科和科研基地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一)科研类征文选题

1、开放崛起战略与开放型经济高地研究

2、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3、企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价与管理

4、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管理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数智赋能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跨文化管理创新研究)

(二)教研教改类征文选题

    1、数智商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2、人文商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3、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4、特色微专业建设与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

二、征文要求

1、征文规范要求:

1)征文应为尚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6000-10000字为宜;

2)征文应主题明确(具体对应征文选题中的某一项选题),逻辑清晰,结构完整,语言规范;

3)论文请用Word文件格式,A4纸排版,格式要求请参考《湖南工学院学报》(详见附件1

2、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请提供含有作者信息与不含作者信息的两个论文版本

3、征文截止日期:2023310

请于截止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1001396@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一作者姓名+征文选题”,论文按“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

4、作为第一作者,科研类和教研教改类征文1人各限投1篇。

三、征文奖励

   为确保征文数量和论文质量,本届征文活动设优秀论文奖和优秀组织奖。同时,为激励青年教师加大科研和教研工作精力投入,引导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充分发挥《商学院科研导师制管理办法》和《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等科研育人机制的作用,对于2021-2022年获批科研导师制培养对象的老师和学生参与投稿的论文,同等条件下优先获评奖励。

1、优秀论文奖及评定方式:

优秀论文奖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且优秀论文获奖率不高于60%。由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科研基地负责人等组成的优秀征文评审委员会评定产生,必要时邀请校外专家参与评定。

2、优秀组织奖及评定方式:

    本届征文设优秀组织奖2个。凡提交征文数量在10篇以上的部门均有资格参评优秀组织奖。符合条件的部门超过2个时,以投稿数量为准进行评定;投稿数量相等的部门,按照征文获奖情况进行评定。

3、积分奖励与使用

优秀论文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优秀组织奖500元。

经费使用按照学校科研使用管理办法执行。

4、本通知解释权归教务科研办。

      商学院

202317

 

 

 

 

 

附件1:

 

论文格式规范和要求

 

 1.来稿要求主题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炼。来稿必须用计算机打印,并提供电子文档(用word 软件排版,若用其它软件请转化成纯文本文件)。文中图表应使用三线表。       
     2.文稿应依次包括: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 ~ 8个)、英文翻译、正文、参考文献。       
     3.参考文献只列出在正文中被引用的、最新的、最重要的、正式发表的文献,且大多应为近5年之内的文献,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应齐全,所用标点符号和格式如下。       
    1)连续出版物[标引序号]作者.文题[J].期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2)专著[标引序号]作者.书名[M].版本项.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3)译著[标引序号]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4)论文集[标引序号]作者.论文名[C]//主编.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5)学位论文[标引序号]作者.论文名[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
    6)专利[标引序号]作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名:专利号[P].发布日期.       
    7)技术标准[标引序号]技术标准号技术标准名称[S].出版地:出版社,年.
    8)技术报告[标引序号]作者.报告名[R].所在城市:单位,年.
    9)电子文献[标引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4.正文(含图表)中的物理量和计量单位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对外文字母和文种、字体和大小写、上下角标及易混的字母应书写清楚,并用铅笔作出标注。      
     5.文稿章节编号采用三级标题顶格排序。一级标题形如1,2,3…排序,二级标题形如1.1,1.2…;2.1,2.2…排序,三级标题形如1.1.1,1.1.2…;2.1.1,2.1.2…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