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本科辅修第二学位2022年招生简章
2022年10月12日  点击:


 

为适应跨学科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社会需求,创建数智商院为契机,本学院现面向全校2021级在校本科生,组建会计学、工商管理专业辅修第二学位教学班。两个专业与学校工、经、文、理、艺等学科交叉融合性强,与学生主修专业相结合,对就业、创业、个人发展都会起到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手段

修读经管类辅修专业,会极大助力学生的就业选择,拓宽就业渠道。很多单位在招收本科毕业生时,会向拥有辅修第二学位的学生进行倾斜。而且,商学院开办的辅修第二学位与其它专业有很强的融合性,通过管理学学科内容的学习,让学生掌握更多的经济、管理、财务、会计、营销等方面的知识,为学生走向管理或领导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2.发展兴趣爱好的有效途径

辅修会计学或工商管理第二学位与学生兴趣相结合,可弥补入学时专业选择的遗憾。经过学习,可以培养学生懂经济、会管理、善经营基本素养,商学院组建的二个专业会将你的兴趣爱好变为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

3.拓宽视野眼界的理想选择

我院辅修第二学位教学班任课教师均为本学院专职资深教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可以对理论、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对专业实务进行全程训练,拓宽学生的视野,从而保证了学生的多方向发展,加大了学生涉猎知识的广度。

一、招生对象

我校2021级全日制在校非管理学学士学位的本科生。详细要求见学校教务处网站。

二、专业简介

1.会计学专业:1987年开办会计专科,2010年设立会计学本科,2015年被批准为校级卓越计划专业建设对象,2016年与楷博财经教育合作开办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教学班,2017年获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专业,2018年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获B等,工商管理(含会计)学科被批准为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2019年批准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设立于1985年,是学院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多年来办学成绩突出,形成了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20055月工商管理专业被确认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专业20085月被确定为湖南省特色专业2016年获批湖南省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专业,2018年工商管理学科获批湖南省特色应用学科,2019年获批湖南省 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通过湖南省专业综合评价,评定为B级。

三、招生人数:会计学40人,工商管理30

四、学制与学分

1.学制2.5年。(只需交1.5个学年学费)

2.学分:学分不低于50学分。

五、教学形式

单独组班,主要安排在晚上、周末等业余时间。

六、证书颁发

辅修专业第二学位证书:满足以下条件,且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属于不同学科门类的,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后,可授予管理学辅修专业第二学位证书

七、报名及咨询

报名时间:即日至20221110

咨询地点:经管楼305

联系人:张艳红老师 0734-8432329